Faro

【真山彻×柴田纯】Tonight We'll Be Fine

我不管,设定就是都没领便当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东京在下今年第一场雪。


某场推理与追捕在今晚告一段落,离开警方包围的现场,零度天气的深夜街头罕有行人,地上薄薄一层雪泥。


柴田小心翼翼地踩在湿滑的路面,松松垮垮绕在脖子上的围巾晃晃荡荡。真山伸手捉住柴田的手腕,“走快点啦!”话是这么说,也没有加快脚步。


“真山先生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我觉得我嫁不出去了。”声音埋在围巾里,闷闷的。


“早就知道了。”


雪还在纷纷扬扬地飘下来,空寂的黑暗被填充,好像只有两个人漂流在透明的太空,两个独立的孤独的个体,相依为命。柴田觉得一阵眩晕。


“柴田?你的手好烫。”


寒风扑面,却像与皮肤还有一层隔阂,真山温热的手贴上来,柴田才察觉脸颊异常的热度,她发烧了。


真山终于把柴田安顿好,柴田的房间比想象中整洁,有着某种可以按部就班正常生活的规律。遇到柴田以后,真山好像才找回一丝属于正常生活的温情,虽然真山并不觉得柴田有多正常。


睡梦中柴田听见真山走开的脚步声,那个枪声四起的夜晚又笼罩上来,她在真山怀里,从未觉得如此害怕,害怕一个人,害怕陷入无尽的虚无。


后来再提及那个夜晚,那个吻总是被心照不宣地略过,仿佛只是无关紧要的细节,无须赘述,乃至无须记忆。


真山转身离开时,听见柴田的声音,“真山先生,你在哪里?”


“柴田,醒了吗?”,真山走到床边。


“真山先生,我肯定嫁不出去了。”


“你怎么还在想这个?”真山下意识想拍一下柴田的头,最终只是揉了揉她的头发。


“我喜欢真山先生。”


过于突然的告白,真山一时不知怎么回应,别别扭扭地开口,“你之前说我不是你喜欢的类型。”


“我怎么知道?”,柴田更加懊丧地蜷缩进被子里。


一度陷入沉默,一些的情感,即使不甚隐秘,对于他们,仿佛只适合心照不宣。无论如何,好像都难以想象坦白的情形。


“那怎么办?”,真山觉得这段对话太不常规。


“我也不是真山先生的理想型。”


“嗯。”


柴田没有回应,沮丧和发烧的不适感交加,眼泪掉下来了。


“但是我喜欢的人,也不是我喜欢的类型。”,真山伸手抹掉柴田脸上的泪水。


窗外仍然是大雪纷飞,某些恐惧与孤独,终于在今晚得以释然。

评论(13)
热度(50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Faro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