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ro

【Loker×Emily】昨迟人

也许是因为淋得透湿,也许是太久不见,他看见那个愤愤不平甚至有些气急败坏的身影走在雨里,第一个念头是“新来的”,之后才是,“Emily?”

无休止般打在头顶的伦敦夏天的雨,突然消失,雨声依旧。
 Emily拨开黏在脸上的头发,往旁边看,“Loker? Hey!”

Emily在浴室试图烘干衣服,在热风的轰鸣里,扯着嗓子和Loker闲聊,“你的公寓很大。”
 “不过那间客房连床都没有......”
 轰鸣戛然而止,Emily探出头,“你有空房间?”
 Emily暂时放弃了烘干事业,决定套上Loker的衬衫,先来一杯热茶。

“如果你父亲能考虑在谋杀我之后不分尸,也许行得通。”,Loker把茶包放入自己的杯子,打量被套在明显过于宽大的衬衫里的Emily,身量似乎没变多少。
 “那我不说。”
 举起的杯子,又被放下,“我以为你早就放弃了向你父亲隐瞒任何事。” 
 “你应该惊讶他同意我一个人来伦敦,可能会同意的,反正我终究需要一个房东,你又有什么不同?”

之后是沉默。
 Em的发丝拂过脸,Em眼里的亮光,Em的转身离开,Em的解释,对于记忆来说,过于清晰了,却在这几年从未被重拾。
 “这样他就不会再多管闲事了。”,Emily说。
 Carl Lightman的视线从冰淇淋移到另一个年轻的Lightman,他善于识别表情和谎言,却不确定Emily是否认为这是谎言。

Loker以为大概不用再担心,是否会被Lightman分尸这一问题。
 第二天早上,家装工人在Loker的目瞪口呆的注视下,把床搬进客房。

后来,房东,室友,朋友,Emily在伦敦找到工作,一切正常运转 。
    
   

Loker的早餐正吃到一半,Em的那份也许应该待会儿准备,他看着另一份完整的早餐,热气正在消散。

Emily的房门被甩开,她冲进洗手间,洗漱声,出来时正试图把剩下的一只胳膊塞进外套袖子。
 “早”,Emily扫了一眼餐桌,“我来不及吃早饭了。”在Loker回应之前,紧接着这句话之后,Emily将唇印上Loker的额头,又匆匆离开,向门口走去,自然得好像过去这几个月的早晨都是如此。然而如之前所说,他们只是朋友。

Loker庆幸于餐桌到门口的距离,足够他反应过来,Loker离开餐桌,“Emily”
 Em的脚步声停顿,Loker向她的方向走去。

一个吻,漫长到,也许能够弥补某些遗憾,从美国到大西洋彼岸,从门口到怀中,早晨的阳光充足明亮,一如那天被浸入落日余晖的储物间。
 “Em,今天是周日”

  
 Fin

评论(4)
热度(7)
©Faro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