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ro

【易潘】夏季感冒

港城夏季炎热,Dr.潘贪凉,办公室里冷气开得够足。

“哇,好冷。”易铭贤瑟缩起肩膀。

“哪有这么夸张,易Sir。”Dr.潘顺手抽了一张纸巾。

“感冒还把冷气调这么低。跟我走啦,傅子博在茶餐厅等我们。”
   

易铭贤把车里的冷气调小,“后面座位有我的外套,冷的话就披上。”

“我说没事啦。”

但冷热交替,加上感冒,Dr.潘终究披上了易铭贤的外套。看见易铭贤未藏住的笑意,面上的温度陡然上升。

  

傅子博在位子上向他们招手,过去坐定,准备点单。

“Dr.潘,跟你讲一件事。”易Sir突然开口。

“嗯,你说。”Dr.潘心不在焉地回复,在冻柠茶和抹茶小丸子之间举棋不定。

“感冒不能喝冰的。”

众人沉默中,傅子博爆发出一阵大笑。

“你怎么这么幼稚,傅子博。”

“你才幼稚,Dr.潘,感冒还想喝冰饮。”

易Sir出声安慰,“感冒好了,再陪你食糖水,加冰的那种。”

Dr.潘暗地挣扎了一下,合上菜单,“一杯奶茶,常温,谢谢。”

   

案情讨论毕,大家坐着闲谈。Dr.潘有些走神,吸管搅动玻璃杯里余下的奶茶。

唇涡或者眉梢,一些话语,似乎氤氲出某种尚不能捉住的暧昧。

潘朵拉想起那天审讯室的对话,易Sir说,请她来,为了给她找出真相的机会。针刺似的,细微而突然的预感,可能酿生什么。某些希冀被种下,易Sir也许能够理解她。

易铭贤是个怪人,相信未知,亦相信事实,以类似哲学家的眼光观察这个世界。潘朵拉未尝不是这样一个怪人。
    

易Sir起身去结账,Dr.潘回过神,发现傅子博盯着她看。

“什么事?傅同学。”

“Dr.潘你觉不觉得,易Sir喜欢你?”

“傅子博,你有什么问题?小心我不让你毕业。”,Dr.潘一阵心虚。

“我做记者这么多年,阅人无数,不会看错的,易Sir对你不同。”,傅子博老神在在。
     

“你们在聊什么?”,易Sir站在桌边。师生二人做贼心虚,回答得含混不清。

易Sir也未深究,“走吧,Dr.潘,我送你回去。”

   

“把车窗打开透透气吧。”,Dr.潘看向窗外。

夏日温热的晚风吹进来,街上行人熙攘,恍然体会到生活的真实感。

“Dr.潘,”,易Sir郑重其事,“我中意你。”

没有回应。

易铭贤并不侧头去看Dr.潘,无须追问,也许以后就当做今晚没有发生。易铭贤陷于沉默与懊丧,觉得透不过气。

可能酿生的什么,已然酿生。历史洪流中,种种悲欢离合与爱恨痴嗔,Dr.潘一直是冷眼旁观者,最终亦被卷入其中。

“易Sir,你为什么不问我,我们要不要在一起?”

潘朵拉不再尝试去分析,已然明晰的情感由何而起。不仅是什么同声相应,同气相求,有些事物,无关逻辑,也无关理论。

     

“我们要不要在一起,Dr.潘?”

“好。”


评论(17)
热度(7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Faro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