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ro

【Anson Kong/ Ian】Untouchable

斜线无意义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收官那天,庆功宴请了花姐。花姐中途接了个电话,回来说节目组有事。一顿饭原本已接近尾声,索性一同离席,送花姐出去。


香港的秋夜已然有了萧瑟的意味,方才的热闹被夜风一吹,散落到街上的喧闹里,众人站在一起竟有些默然。有人提议再去别处,引起一片附和声。


Anson指了指远处一片沙滩,说头晕,去那里吹吹风再去找他们。人群有些起哄,笑Anson一向爱玩,今天却扫兴。Anson没多分辩,笑着摆摆手。


走出去几步,Ian叫住他:“Anson,我也去。”


于是停下等他,回头看见Ian小跑几步跟上来,Anson笑了笑,手揣进口袋,同Ian并肩走在街上。


身后众人还在商议去哪儿,声音混杂在街头的市声,已然熟识的或者擦肩而过的,都在今晚暂作分别。Anson瑟缩起肩膀,向Ian感叹:“秋天好冷。”


“是喔。”过于明显的心不在焉,Anson侧头,看见Ian仍然稍显稚气的轮廓。


海边无人,深色的海面尽头,是城市的夜空,紫红色且亮,隐藏着躁动的什么。Ian总想起那个拥抱,Anson向来不吝啬肢体的触碰,Anson比Ian矮半个头,搂住Ian的肩膀,呼吸擦过Ian颈间的皮肤。Ian忽然察觉脸上烧起的温度,心里有什么轰然作响。


他花了几天思考,自己究竟错过了什么,以至于有些情感像一夜间生长起来的树,一觉醒来,枝枝叶叶已经把胸膛塞得没有余地。而Anson的拥抱太过坦荡,坦荡得让人失望。Ian抗拒,却渴望。


Ian虽然沉默,情绪却不难猜。Anson想问,被信息提示声打断,是众人议定的地点和催促。“走啦”Anson下意识想揽过Ian的肩膀,Ian却未顾及,只是走向车道的方向。几乎像有意闪躲,Anson想起这几天Ian的反常。


再一轮下来,已经有人不甚清醒,Ian是其中之一。Anson之前已有醉意,因此并不多饮。Ian却来者不拒,甚至是借酒浇愁的神态。


“喝得太多了”Anson伸手想夺下Ian手里的杯子。没有料到Ian突然的情绪爆发,“不要碰我。”Anson的手停在半空,有人投来短暂的目光,也只当作Ian的醉态。


离开时议定Anson送Ian回去,Anson拉开计程车门让人扶Ian到后座。自己也坐进去,与众人告别。Ian靠在Anson的肩上睡得昏昏沉沉,夜风吹进来,湿润而略带凉意。Anson也有了倦意,模糊中听见Ian含混不清的梦呓,有自己的名字。


车停在Ian的公寓楼下,Ian迷迷糊糊醒过来。Anson去扶他,得到相同的抗拒。只好看着Ian跌跌撞撞坐了电梯到家门口,花了将近一分钟从口袋里摸出门匙,试了几次才插进锁孔。


放心不下,Anson跟在Ian后面进去。顺手带上门,楼道里的灯光被隔绝在外,黑暗中却没在墙上找到灯的开关。


“Ian”寄希望于Ian所剩不多的清醒,“开一下灯。” 


Ian在墙上摸索了一阵,同样未果。


Anson终于忍不住,抛出一个没头没脑的问句:“这么讨厌我?”


适应了光线不足的环境,Anson才发现Ian此时却和自己如此相近。


没有回应。


Anson听见马路上一辆车驶过,风声呼啸而过,然后是两个人交错的呼吸声。


“我中意你”


始料未及的答复,窗外路灯的光亮透进来,浸润Ian的眼睛。


Anson叹了口气,揽过Ian的肩颈,亲吻他。

评论(8)
热度(5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Faro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