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ro

【Wondersteve】Once

Steve坐在为自己的皇后加冕的拿破仑前,等待几天后这次展览卢浮宫的负责人。无事可做,他幻想那边正端详画作的男人,会否是个预备今晚行动的江洋大盗。也许他更愿意报导这类事件,而不是一次不大不小的展览。


 “Steve?”,声音有些颤抖。Steve这才注意到,刚刚由远及近的高跟鞋声已经在自己身边停下。他想,自己好像还没有告诉负责人他的名字。


Steve循声抬头,惊讶于这位负责人美貌的同时,莫名其妙觉得熟悉。Steve当即站起身,伸手,“你一定是这次展览的负责人。”


负责人小姐看起来有点失落,她仿佛不善于掩藏内心。Steve猜想,也许她将自己错认成另一个Steve?太过巧合。


“Diana,Diana Prince,那你一定是Company报社的记者。”,Diana向他微笑。她英语中不属于法国的异域口音,就像空气里文物的气味一样渺远,难以捕捉,就像此刻Steve脑海中浮现出的某座阳光明媚的小岛,又一次的,记忆一般熟悉。


Steve第四次发觉那位负责人小姐盯着自己出神,我和那家伙就这么像吗?前任?Steve可笑地感到有些嫉妒,出于某种他自己也不很理解的心态。西斜的阳光透过窗户,在地板上投射出方格的光影,饥饿感让Steve有些心不在焉。显然被察觉到了,Diana停下了讲述。


“也许我能够请你共进晚餐,Prince小姐。”


“那么,谢谢,叫我Diana就好。”,Diana笑意盈盈,眉眼弯弯。


他们在暮色中穿过卢浮宫前的广场,走向Diana推荐的餐厅。Diana放下她蓬松的黑发,在黄昏中氤氲出淡淡的光辉。


途中Diana买了一支冰淇淋,她好像是那家店的常客,店员将冰淇淋递给Diana时,看着Steve用法语说了什么,Diana微笑着回头看他。


也许是Steve的错觉,Diana一直以来的笑意中有隐隐的担忧和顾虑。


Diana向Steve讲述了一个发生在一战期间的故事,关于一个乘着小舟驶入人世的神,一个将神引入人世的飞行员。


故事短暂而遥远,百年之前,却只有寥寥数天。最后,他们拯救了一次世界,之后,离开这个世界,以不同的方式。


【等放了假再补完吧

评论(2)
热度(31)
©Faro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