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Faro

Faro

 

【花豪粤圆】怯

任豪肯定把她忘了,赵粤眨了眨眼睛,眼角有点湿润。


第一天任豪送的白色雏菊,被赵粤养在清水里,绿色的茎干纤纤弱弱,总让人觉得不能长久。玻璃花瓶很好看,特意向工作人员要的,组员打趣她,“赵粤你很期待学长来噢!”


等得太久了,花都蔫蔫地耷下来。没想到最后大家都收到了专属的礼物,她还是只有那束给“赵粤和其他组员”的雏菊。最后一份礼物,或者是巧合,或者是最特别,又或者是某种残忍的暗示。节目组还未向她透露剧本的走向,但赵粤不敢奢望。


“我果然是被忘记了”,没人知道赵粤话里的另一层心思。


赵粤见过任豪,在三年前。


7SENSES首次登台演出,赵粤有些惴惴不安。其实赵粤的舞台经验不少,自己也觉得这样的恐慌来得莫名其妙。


还有一个小时就要上台,赵粤趁做完妆造的间隙偷偷从后门溜出去透透气。


三月份的上海还是有些冷,赵粤裹紧外套推开门,发现门外原来有人。那人显然有些惊讶,转过头看向赵粤,赵粤讪笑着点点头。他也笑着说,“你好。”


并无他话,两人沉默地站在夜色中,城市的灯光在远处闪烁。


赵粤认得他,ZERO-G的成员,好像叫任豪,就在她们前一个节目。记得有队友认识他们组合的成员,但她和任豪却始终没有过交集。


“这是你们组合第一次演出吧?”


“对啊,还挺紧张的。”赵粤叹了口气。


“没事啦,你们组合都有舞台经验,不会有问题的。”赵粤侧头,看见任豪微笑着看她,“是吧?”


“是吧。”


演出结束吃什么,剧场附近好吃的馆子,训练的辛苦,舞台上的趣事,愉快的和难过的,生活在同一城市的两个同行间的东拉西扯。


赵粤脚边有一束被丢弃在后门的花,她蹲下身,“好多人都不太喜欢收到花吧?重,也不太实用。但我就是喜欢,虽然有点老套,收到花真的会觉得很开心。”


赵粤蹲在地上,看上去好像某种开着白色小花的纤细草本植物,任豪突然觉得心里的某处松动了一下。他在彩排时见过赵粤,见过她与队友大大咧咧地玩笑和打闹,眼神却格外柔和。


“那我以后见你的时候记得送花。”


赵粤愣了一下,“好啊。”


那一刻赵粤的犹疑把他们拉回了现实,他们不过是两个暂避在此的陌生人,一墙之隔的另一边,那个喧闹忙碌的后台和被无数目光注视的舞台,才是他们所属于的世界。选择追寻的理想与今晚夜色中悄然生长的情感,对于他们,是一道单项选择。


身后的门猛然被打开,“任豪,快回来准备上台了。”,最后一丝暧昧的氛围都烟消云散。


“那我先走了。”


“好。”赵粤站起身,看见室内明亮的光线从半掩的门隙中泄出,在任豪脸上投下轮廓分明的明暗,觉得有些恍惚。


没有交换联系方式,其实有心当然可以再见,但两人都心照不宣地选择把隐隐浮动的暧昧仍留在那个夜晚。心动得太明显了,以致于危险也昭然若揭。


三年来,赵粤没有太关注任豪,只是在队友八卦偶然提起任豪近况时,心跳总会漏掉一拍。


站在冰箱前,赵粤不断提醒自己这些只是剧本而已。她用颤抖的手打开冰箱,堆得满满的一冰箱的花,她从没收到过的那么多的花,她说的她最喜欢的花,赵粤举起那张卡片掩住自己泛红的眼眶。


“鲜花和水果,不知道你喜欢哪一个,想送你喜欢的每一个。”怎么会不知道她喜欢哪一个,任豪拿着工作人员给他看的卡片。


其实只是一些甚至不需要写在任豪剧本里的细节,节目组人员也奇怪任豪为什么有兴趣过问。


“不要到时候穿帮嘛。”任豪这么说,“能不能多放一点花,水果当点缀好啦,不然都是水果也太不浪漫了。”


“来,赵粤。”再正常不过的话语和语调,连稍显局促的身体语言对于初登场的学长来说也格外合时宜。


抱着大捧的玫瑰,赵粤的神思有些游离。她觉得不太真实,却不清楚自己是觉得当下的场景难以消化,还是因为三年前的记忆无法与现在重合。


赵粤尽量投入地扮演她的角色,平时大大咧咧,遇到捧着大束玫瑰的学长还是难免青涩羞怯的学员。假如真是初见,大概也就是这样的情形。


一切都恰如其分,最合情合理的剧情走向。


训练结束,摘下麦克风结束摄制,练习室里的人员陆续离开,赵粤和任豪走在人群的后面。赵粤听见任豪轻轻的声音,“你的头发剪短了。”赵粤抬头望向任豪,三年前树起的心理防线轰然倒塌。


短暂的对视终结于出门后人群的分流,队友挽着赵粤的手臂,将她从那粼温柔的波光中打捞出来,赵粤终于得到了她一直以来想要的答案。


可能这已经是最圆满的结局,三年前戛然而止的遗憾,最后用一支舞弥补。


赵粤的手腕被扣住,任豪拉扯的力度使她踉跄了一下,横在赵粤腰间的手臂将她搂向自己。赵粤的背贴在任豪的胸膛,感知到相似的体温与心跳。


她的羞怯她的单纯她的温柔坚定都是真的,只是那些不应为人所知的私欲与渴望也是真的。有人的眉目笑语使她病了一场,给了她炙热的体温。台下的她是虔诚的偶像,在舞台上,她才能做一个飞扬跋扈的无神论者,燠热的风吹向她的欲望所在。


音乐止息,呼吸逐渐平稳。赵粤想,这场幻梦是时候终结了。


录制结束,众人熙熙攘攘地走向各自的方向。赵粤和组员走在一起,有些魂不守舍。刚出道时,赵粤常常想,如果遇到喜欢的人怎么办,而她原以为自己会更决绝。


“赵粤”嘈杂的人声中,任豪的声音格外清晰,“有点事情,就节目组的事情。”


组员投来好奇的目光,可能是因为不敢相信爱豆会在有些事情上这么明目张胆,也并不起疑。


无人的楼梯间十分安静,听得见两个人交错的呼吸。赵粤刚刚一直没有说话,只是与任豪沉默地走在人群中。任豪站的地方比赵粤低两级台阶,赵粤低垂着眼睛,也不看他,任豪突然不知道该怎样开口了。赵粤的睫毛颤了颤,眼泪滴下来,滴在任豪的手背上。


“哭什么呢?”任豪有些无措,轻轻擦掉赵粤脸上的眼泪,想伸手抱她又觉得还不合适,“我就是表白嘛。”


“等一等我”赵粤哽咽着开口,“不要不等。”


“好,当然好。”任豪觉得又快乐又心酸。


赵粤一面觉得有点丢人,一面又止不住掉眼泪。甜蜜的,苦涩的,情绪混杂在一起,格外使人鼻酸。


任豪走上台阶,终于将赵粤揽在怀里。


“你之前说的福州路上的那家牛肉面,我还没有找到在哪里,下次一起去吧。”,任豪想了一下接着说,“你说老板老是忘记少放葱,到时候可以给我了。”


Faro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Faro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